人氣 2964

鄒族人護水源 堅持自然農法

#地方 #自然農法 #環境保育 #鄒族 #原住民 #打手機鄒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阿里山鄉新美村位於曾文水庫上游,當地「打手機鄒」」(鄒語指強壯的人)自然農法團隊為保護水源,採用無毒方式栽種作物,歷經多年克服病蟲害問題達到量產,今年試種小麥和黃豆成果豐碩,和土地建立新的循環關係。

新美村農民於民國94年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引進下投入有機農法,部落居民希望回到最傳統的自然農耕,逐步推動理想中的自然農法,雖歷經88風災和欠收波折,卻未澆息產銷班員對無毒栽培的堅持,成立打手機鄒品牌。

成員楊佩珍表示,推動過程雖因農產品像不佳遭批評,但大家將批評化作改善動力,無論是短期蔬菜或傳統雜糧,都是經多次實驗才有今日成果,今年再試種小麥和黃豆豐收,證明部落堅持是正確選擇。

行政院重建會對村人有機護水源十分贊同,鄰近部落也因此體會有機農業的重要,影響極廣,目前產銷班除山上據點,每周五上午另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大樓擺設攤位,販售當日新鮮時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