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34

新北燈會今晚點亮 賞燈 聽歌吃美食

#地方 #新北燈會 #三重 #大台北都會公園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明天元宵節,2019新北市祈福燈會「豬福滿滿」於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登場,今晚7時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點燈,不少民眾昨已搶先逛燈區,貫穿會場的福臨門燈道,成排紅色燈柱十分搶眼;今晚開幕晚會還有歌手曹雅雯、蕭煌奇、李千那、茄子蛋演出。

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燈會擴大邀請江蘇省南京、昆山、常州、鎮江等4市參展,新北市有40多家廟宇共襄盛舉,一連14天展出80座大型花燈,點燈後還有開幕晚會,園區內超過百攤夜市美食,賞燈還可聽歌、打牙祭。

明天元宵節,2019新北市祈福燈會「豬福滿滿」於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登場。

今年新北燈會規畫5大特色燈區,「兩岸達人同場獻藝」燈區有花燈達人林健兒打造的「五福臨門、豬事大吉」主燈,大陸燈區有成排紅色燈柱的「福臨門燈道」,作工精緻的「九龍拱福」,花燈主題結合西遊記及傳統民間信仰,吸引民眾駐足。

主燈旁有「豬福滿滿」碰碰豬燈區,還有12隻大豬、小豬組成的「福滿門」,深受小朋友歡迎;「幻彩星盒」燈區以貨櫃屋搭配360度投影,「愛戀島嶼」燈區營造夢幻氛圍。

去年底啟用的辰光橋則化身「情人鵲橋」,橋上打造愛情燈廊、星星燈廊、宮燈步道,適合情侶漫步。燈會期間每晚6時到8時到辰光橋上打卡,就可填寫每天限量300張的祈願卡,還可得到「月老紅線」及「月老吊飾」,詳情可上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