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舊舍換新裝 老行庫重生 變身文化殿堂

#銀行 #歷史 #改裝 #文化殿堂 #老行庫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銀行不單是存放款的地方,更是歷史的見證,國內不少銀行將分行改裝,呈現嶄新面貌,趁著暑假尾聲將屆,銀行業者歡迎大家來走走玩玩,別有一番風味。

銀行不單是存放款的地方,更是歷史的見證。(中時)銀行不單是存放款的地方,更是歷史的見證。(中時)

其中,臺灣銀行宜蘭分行變身宜蘭美術館;土地銀行勸業銀行舊廈有眾多恐龍化石;上海銀行則有難得一見的舊鈔券、早期的帳冊、放款號碼牌;若想搭上運動風潮,也可來中國信託銀行的洲際簡易型分行,體驗棒球主題銀行的魅力。

臺灣銀行宜蘭分行位處舊城中心地帶,外觀仍保有古蹟文化色彩,臺銀於1997年規劃舊行舍就地拆除重建時,宜蘭縣政府即計畫將該行舍主體建築指定為古蹟,並將坐落土地變更為文教用地。經雙方多次協商,於2000年達成共識,臺銀宜蘭分行新行舍完成遷移後,保留舊行舍做為美術館使用,臺銀在2012年7月點交予縣政府使用,共創地方繁榮。

宜蘭分行新行舍有美術館相毗鄰,客戶享受金融服務外,還可以散步到美術館感受文化藝術的氛圍;或是到美術館享受美學饗宴時,也可以順道到臺銀宜蘭分行理財,讓金融服務和文化創意結合,發揮相乘效應。宜蘭美術館表示,目前一年平均參觀人數約7萬人次。

土地銀行位於北市襄陽路的「勸業銀行舊廈」,1991年內政部指定為三級古蹟,2005年土銀與臺灣博物館合作,由臺博館負責古蹟修復及後續營運管理,並定位為「自然史博物館」。

這座厚實穩重的銀行建築在2010重新開幕為博物館,目前展出「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常設展,從寒武紀的三葉蟲、泥盆紀的魚類、中生代的恐龍、新生代的哺乳動物等各種化石紀錄,揭開地球生命演化的奧秘。其中,亞洲特暴龍複製標本是國內外歷年來所發現最完整的化石標本所翻模複製,廣受觀眾喜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