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立委爭取高捷紅線延至東港

#地方 #高捷紅線 #捷運 #東港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高雄捷運要延伸至東港?立委蘇震清指出,高雄捷運紅線可望延伸到林園區,將爭取跨過高屏溪,延伸至屏東東港,帶動高屏整體區域治理與觀光產業。若建設完成,對屏南地區民眾進出高雄,或發展東港、小琉球、大鵬灣觀光將是一大助益。

高雄捷運進行長期路網規畫時,紅橘兩線都有延伸至屏東,其中橘線由O14站東側以高架方式向東,跨過高屏溪沿屏東市六塊厝農場南端,進入台糖屏東廠區;紅線由林園工業區往南沿台17線,跨過高屏溪沿新園鄉龍州路、臥龍路、臨海路及東港鎮沿海路、船頭路,至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前。

以往討論高捷延伸至屏東案多針對橘線,延伸至東港的紅線,因至今高捷仍未到林園,八字還沒一撇,較少被討論。蘇震清指出,國發會已經允諾規畫高雄捷運林園線,因此爭取一併規畫延伸至東港。他說,「大鵬灣、東港、小琉球」黃金三角觀光圈計畫將繼續推動,紅線延伸到東港更有建設必要。

往來高屏人次平日近9萬人,假日有22萬多人,但使用大眾運輸的只有1萬2千多人和1萬6千多人,不是屏東人喜歡開車、騎車,是因為大眾運輸缺乏。家住東港的林姓民眾表示,高捷橘線延伸和台鐵屏東線的路線重疊性高,在台鐵捷運化後看不出有興建急迫性;反而是紅線延伸,對於東港以南地區民眾進出高雄將更加便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