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葉世文一六密碼索賄 肆無忌憚

#地方 #葉世文 #魏春雄 #趙藤雄 #蔡仁惠 #一六 #廉政署

記者蕭博文/台北報導

廉政署偵辦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護航遠雄案,成功破解葉口中的「一六」密碼就是賄款代號;辦案人員甚至發現,這筆1600萬元的賄款從頭到尾竟多達6人知情,其中3人案發後作出對葉不利的指控,整起案件堪稱「非典型」行賄案,葉是否能順利將「賄款」變「借款」,將陷入苦戰。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護航遠雄案,以「一六」密碼為賄款代號。(記者姚志平/攝影)

據指出,廉政署監控葉世文多時,發現葉不僅不避諱自己的高官身分,時常在非公務場合與學界、建築界名人來往,更不顧忌在電話中談及合宜住宅標案,對話過程時常出現阿拉伯數字與英文字母簡稱代號,引發辦案人員好奇。

專案小組比對發現,葉世文與遠雄人員對話中的數字「一六」,就是賄款1600萬元的密碼,而英文字母與數字混搭的編號就是標案簡稱,林口A7合宜住宅案在葉的口中便為A7;辦案人員成功破解密碼,也掌握遠雄副總魏春雄與白手套、前北科大教授蔡仁惠相約上月29日在遠雄大樓交付賄款的線索。

廉政查緝隊跟監發現,魏春雄原訂上月29日親自交錢,卻因臨時出差,指示財務副總許自強提領現金,交由標案承辦人周銘宏付款給蔡仁惠;而蔡當日依約現身,還臨時買來行李袋裝現金,晚間則與葉世文約在北市東區高檔日本料理店內交付賄款,全程都被辦案人員蒐證。

根據專案小組掌握的行賄脈絡,趙藤雄是決策者,魏春雄、許自強與周銘宏是執行者,蔡仁惠是白手套,葉世文則是收賄者,一起行賄案竟有6人參與且知情,在歷來行賄案中相當罕見,堪稱「非典型」行賄案,也正是因為參與者眾,給了檢察官突破之處。

據指出,白手套蔡仁惠已坦承行賄葉世文,許自強、周銘宏也咬出趙藤雄與魏春雄親自交代上月底付錢給蔡,甚至有遠雄人員指稱趙在5月21日曾向建設開發部科長林雯櫻說「這款的以後最好是用錢解決啦。」案件發展對葉極其不利,葉是否能將1600萬變「借款」,將陷入苦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