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桃竹苗複合大樓安檢 8處不合格

#地方 #政策 #複合大樓 #消防安全 #安檢
聯合報記者楊湛華、翁唯真、巫鴻瑋、范榮達/綜合報導
 
老舊複合大樓消防安全問題引發關注,部分桃園市議員昨天點名中壢財神大樓、來來大戲院、新明戲院及金宮金府大樓等知名地標,消防局今天將陸續展開稽查;截至昨天,桃竹苗共已稽查到8處大樓不合格,包括竹縣湖口北美大樓安全門被封死及破壞,已要求改善。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及梁為超昨天說,遭點名的老舊複合大樓需特別注意,公權力應介入維護安全及都更等問題;用傳統方式要都更太困難,相關單位應該訂定特別法,想辦法介入,不然10年後一樣無法成功。
 
桃園市43處複合大樓須安檢,消防局目前已完成21處。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43處複合大樓須安檢,消防局目前已完成21處。圖/消防局提供

 

 
桃市府回應都更主要卡在產權問題,難以加速,以財神大樓為例,太多土地是許多所有權人共同持有,但卻找不到人,只能繼續尋找。消防局強調,最急迫的是消防安全問題,應優先解決好讓民眾安心,桃園共43處複合大樓須安檢,陸續檢查21處後,發現桃園水利會綜合大樓等6處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
 
消防局說,已排定今天稽查財神大樓,來來及新明因部分樓層不再使用,只會對營業場合安檢,金府在5層以下,也不會檢查大樓,只安檢旅館及餐廳。
 
新竹縣消防局已完成轄區3棟建物稽查,有40年歷史的湖口北美大樓曾有北美大戲院,1996年停業至今,前天被消防局查出嚴重消防疏失,包括部分樓層防火安全門封死,甚至被破壞;消防局強調,目前有住戶樓層願意配合改善,但閒置樓層還要設法解決,將持續追蹤。
 
竹北金寶大樓原有金寶大戲院,2013年熄燈,目前1樓經營遊藝場,5樓以上是住宅,消防局發現逃生梯被堆放雜物,部分消防設施老舊及故障。
 
苗栗縣稽查8處大樓,其中有營業的4家公安及消防合格,但有1家未取得復業核可卻擅自營業,將移送衛生局裁罰。新竹市消防局表示,轄內沒有老舊住商混合大樓,會加強各大樓消防安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