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3

南韓世紀審判:朴槿惠濫權、收賄 判刑24年

#寰宇 #南韓 #朴槿惠 #貪腐案 #審判

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下午最後一次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貪腐案,法官金世延(Kim Se-Yoon,音譯)判朴槿惠濫權、脅迫、收賄等罪名成立,重判24年。

南韓檢方先前以18項罪名起訴朴槿惠,包括濫權和洩露國家機密在內,求處30年徒刑和1185億韓元(約台幣35億元)罰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濫權、脅迫、收賄等罪名成立,被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重判24年。圖為她2017年十月出庭畫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聯社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濫權、脅迫、收賄等罪名成立,被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重判24年。圖為她2017年十月出庭畫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聯社

66歲的朴槿惠受審以來一直否認所有指控,她今天以「健康原因」為由,未出庭聆判,僅律師代表出席。

朴槿惠被控與密友崔順實共謀,施壓逼迫53家企業捐助774億韓元給崔順實掌控的兩個體育基金會。朴槿惠也被起訴收受來自三星、樂天和鮮京等集團592億韓元,以商業利益做為交換。她涉嫌讓崔順實干預公務,即使後者沒有擔任任何公職。崔順實已在一審被判處20年徒刑並罰款180億韓元,李在鎔一審被判刑五年,上訴後減刑。

2013年上台的朴槿惠2016年10月被媒體踢曝親信門醜聞,12月9日被國會彈劾,憲法法院2017年3月10日裁定彈劾有效,朴槿惠成為南韓第一個遭彈劾下台的總統,她3月31日被逮捕,4月17日提起公訴,耗時354天的一審今天落幕。

在淪為階下囚之前,朴槿惠2013和2014年在《富比士》雜誌公布的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中名列第11名,是東亞最有權勢女性,她也在2014年登上《富比士》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排第46名,是僅次於李健熙和李在鎔、排名第三高的南韓人士。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判前總統朴槿惠濫權、脅迫、收賄等罪名成立。她未出庭聆訊,但法院外有大批支持民眾集會。美聯社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判前總統朴槿惠濫權、脅迫、收賄等罪名成立。她未出庭聆訊,但法院外有大批支持民眾集會。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