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3

腳架帶上飛機放寬了!民航局修法 禁帶水銀溫度計上機

#腳架 #飛機 #水銀溫度計 #行李 #託運 #政策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早期有些民眾會帶水銀溫度計上飛機,民航局最新公告修正即日起小型醫療、診療用的水銀溫度計只能放在託運行李內,不得帶上飛機;另外,過去帶上飛機的攝影機腳架管徑不得超過1公分、長度不能超過25公分,即日起放寬為未超過60公分者可帶上飛機。至於去年三星手機note7爆炸遭航空公司禁帶上機,民航局也直接規定若經製造商認定安全性有缺陷、或已受損可能導致危險鋰電池禁止運輸。

民航局最新公告水銀溫度計禁止帶上飛機(記者侯俐安/攝影)

民航局為因應國際規範之調整並為強化飛航安全,3月22日公告修正「旅客及組員可攜帶或託運上機之危險物品」及「其他有影響飛航安全之虞不得攜帶進入航空器之物品名稱」。

主要修正包含:

一、過去小型醫療或診療用水銀溫度計可攜帶上機,現修正為僅能放置於託運行李內。

二、增訂「製造商已認定安全性有缺陷或已經受損且可能產生導致危險的熱能、火焰或短路的鋰電池(例如由於安全原因而被製造商召回的電池)禁止運輸」。

三、攝影(相)機腳架原規定管徑未超過1公分、可伸縮且其收合後高度未超過25公分者可攜帶上機,現收合後高度放寬為未超過60公分者可攜帶上機。

除以上修正之規定外,鑒於乘客仍時有攜帶鋰電池搭機之情況,民航局也再次呼籲乘客不得將備用之鋰電池(含行動電源)放入託運行李,僅可放在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上機,且應注意電池之阻絕裝置是否良好,以避免發生短路之情形,相關訊息,可於民航局網站查詢,或於搭機前向航空公司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