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

中火生煤減24% 供電壓力變大

#政策 #供電 #壓力 #台中火力發電廠

記者宋健生、高詩琴/連線報導

備受關注的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許可證今天到期,25日起台中火力發電廠每年生煤許可總量,由2千1百萬噸削減5百萬噸,總用量一口氣降至1千6百萬噸,減幅達到百分之24。這也是中火建廠以來,首次核減生煤用量。台電不諱言,這對國內用電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台中火力發電廠將首次核減生煤用量,台電指出這對國內用電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火力發電廠將首次核減生煤用量,台電指出這對國內用電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市政府前年1月公告全國最嚴格的「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中火逐步汰換燃煤機組,4年內須減少生煤使用量達百分之40。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中火削減500萬噸生煤許可量,符合「四年減四成」的中期目標。但他不諱言,初估將影響中火發電量45億度,相當於105萬戶1年的用電量。台電則表示,後續將視個機組情況調度、補上電力缺口。

儘管昨天仍有環保團體到台中市政府關切,並要求市府收回中火許可證,但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機組操作許可證仍順利展延,將從今年2月25日起為期兩年,並適用新的減煤規定,到2020年2月24日止。

台中市政府也決再祭出「第三次加嚴排放標準」,新標準預計年底前完成法制程序,要求中火自公告日起四年內達到燃煤減排5成以上目標。中市強調,這將是全國最嚴格的燃煤排放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