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3

台南百花祭 世界名畫搶先看

#地方 #百花祭 #米勒 #拾穗 #莫內 #海上的漁船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百花祭」2月7日在大台南3處公園同時登場,各式花卉萬紫千紅、美不勝收,不同色彩的花朵,拼出一幅幅世界名畫,如米勒的「拾穗」、莫內「海上的漁船」,雖然年假還沒來,已吸引許多人前往欣賞。

台南百花祭舉辦多年,今年新增佳里區中山公園,加上台南公園與新營區的南瀛綠都心公園,民眾春節多了好幾處賞花踏青好去處。

主展場台南公園每年主題都更新,今年除了以台南各地風景點及特產做為發想外,內容還相當環保。

主辦的市府工務局蒐集公園內掉落的果實,例如鳳凰木、相思豆等,還有蒲葵、木麻黃季節更替掉下的樹皮,加入豆類、榖類,製作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案,在現場展示。

此外,還有從公園燕潭裡撈起的水草,覆蓋在草花區,除了裝飾、還能為花草保濕,可說是廢物利用;連利用過的花卉軟盆,拿來包覆麻繩後,都化身為可愛的小龍。

展示分為多個主題區,像是「遇見藝術大師」,以不同色彩的花朵,拼出一幅幅世界名畫,包括米勒的「拾穗」、梵谷的「星夜」及莫內的「海上的漁船」,就等遊客來看看到底像不像。

還有以台南各地的特色製作的花卉區,像是東山的咖啡花園、後壁的蘭花迷宮,都相當有看頭。

市長賴清德昨天前往台南公園開幕剪綵,許多遊客都搶著與他合影,而他也來者不拒,展現親切的作風,他在逛園區時,對美麗的風景讚不絕口,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

現場除了花海,還有花卉、美食販售及定時導覽、音樂與藝術表演、手作教室,相當熱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