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孝子為親人撿骨 疑中暑猝死墓園

#地方 #高溫 #猝死

中國時報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熱死人!新竹市張姓男子9日為先人撿骨時,疑因天氣太熱又在艷陽下曝曬,突然「碰」一聲倒在挖到一半的墳墓前,送醫仍告不治,家屬泣訴張男就住在祖墳附近,不料竟倒在熟悉的墓園,感慨命運弄人。

據氣象局觀測資料,9日新竹市最高溫約為31度,雖不算特別高溫,但在烈日當頭下,在室外揮汗工作困難度不低,衛福部資料顯示,光是5月就有300多人次因中暑、熱痙攣、缺水性熱衰竭等熱傷害而到院就診,較去年度高出2倍之多。

天氣越來越熱,戶外工作汗流浹背,此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天氣越來越熱,中華郵政工會將向公司爭取「高溫津貼」。圖為郵差辛勤工作,汗流浹背。(本報資料照片)

50多歲張姓男子9日一早與家人請來撿骨師,赴墓地為過世幾年的親人撿骨,在挖土掘墓時,孝順的張男也跟著幫忙,豔陽高照下揮汗如雨,剛挖了一個大洞後突然應聲倒地,嚇壞一旁親友,趕緊叫救護車送醫。

張男到院後幾經急救仍告無效,檢警相驗遺體,並未發現可疑的外傷,研判是心血管問題造成猝死,家屬則向檢警透露,張男已逝的父親也有心血管方面疾病,張前陣子就曾出現胸悶情形,但未就醫,不知是否因此延誤病情。

據悉,張男住處就在該墳墓不遠處,每天出入時常會經過,張也常就近幫忙打理墓園大小事,更主動協助撿骨,不料竟在墓地猝死,令家人惋惜又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