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博愛住宅都更案 京城獲開發權

#政策 #都更 #高雄 #捷運橘線 #博愛住宅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上月底核定位在中正一路與福德三路交叉口的博愛住宅更新案,由京城建設取得開發權,將把每戶約10坪的老舊住宅,改建為全新大樓,1樓當店鋪,2樓以上當住宅。

高雄市政府上月底核定的博愛住宅更新案,緊鄰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出口。(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博愛住宅更新案從2008年5月公告畫定為更新地區,經過多次協調高雄市終於在上個月31日核定公告,未來將塑造中正路新門戶景觀。

博愛住宅,位在中正一路與福德三路交叉口,基地面積776.82坪,原是1966年市政府為安置低收入戶所興建的住宅,每戶僅約10坪的空間,採「回」字形設計,通風採光、衛生條件欠佳。

博愛住宅原有128戶,許多住戶已經脫貧搬離或向市府價購國宅,更新前僅剩下不到一半的住戶。

博愛住宅的土地為公、私共有,除了有65名私有地主外,另外,市政府社會局所管有房地,還有51個現住戶,因此如何維護市有財產的權益,又妥善解決住戶搬遷問題,是首要解決的課題。

京城建設多次與高雄市議會、博愛大樓自救會以及市府相關單位協商,最後依照高雄市長陳菊照顧弱勢團體的政策,由京城建設公司擬定「高雄市博愛大樓市有產權設籍戶搬遷救助處理原則」全部自行吸收市有產權的現住戶搬遷救助費用,不納入共同負擔,避免影響地主的分配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