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2

80萬人瘋跨 北市3階段交管

#交通 #便利商店 #跨年 #逸仙路 #台北車站

記者陳芃、葉芷妘/台北報導

百萬人潮瘋跨年、迎接一○二年,北市跨年晚會今晚在市府前登場,預估湧入八十萬人潮。市府晚間七時起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為疏運群眾,五路「散場專車」從市府周邊開往捷運公館、台北車站等,捷運則四十二小時不收班。國道五號下午二時到晚上八時,在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氣象局提醒,跨年時氣溫將低到攝氏十度以下,要特別注意保暖。

80萬人瘋跨年,北市3階段交管(圖/好房資料中心)

跨年晚會於卅一日晚間七時開始,持續至明日凌晨一時。北市府預估,將有八十萬人參與活動,捷運系統全日運量可達二○四萬人次,公車則有六萬人次。因應跨年人潮,市府周邊的便利商店加派人手,更加量準備暖暖包、關東煮和咖啡等商品,部分店家也卸下電動門、冰箱門,以提高服務效率。
 
因應府前廣場跨年晚會,市府從卅一日晚間七時至元旦凌晨三時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第一階段包括基隆、仁愛、光復南、忠孝東、松仁、信義、松壽及市府路,晚間八點起擴大至逸仙、仁愛路,十點開始則管制光復南、忠孝東、忠孝東路五段二三六巷、松德、信義、基隆、松仁及莊敬路。
 
交通管制期間,市府轉運站也跟著封閉,至明日上午五時恢復營運。交通局表示,管制期間不開放民眾進入搭車,並取消管制區內停靠站位,民眾必須到區外的替代站位搭車。
 
捷運則從卅一日開始,連續四十二小時營運,但小碧潭和新北投支線除外。貓空纜車也延長營運至元旦凌晨二點,讓民眾可「搭纜車看煙火」。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卅一日開放自行車搭捷運時間調整為上午六點至下午三點,市府站等重點車站部分時段有「愛心引導通道」,並實施電梯管制,請民眾配合。
 

為了疏運龐大散場人潮,市府推出五路「散場接駁公車」,於管制區周邊供民眾搭乘,開往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車站、捷運公館站、木柵及景美和捷運台大醫院站,總計出動一六○輛車。交通局表示,服務時間為元旦凌晨零時至凌晨二時卅分,滿載就會發車。除了往木柵、景美是分段收費,其餘四線都只收一段票,民眾可在沿路的既有車站下車。跨年交通管制和疏運詳情,可洽北市交通局網站(http://www.dot.taipei.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