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

新電價公式 擬限制跌幅

#電業法 #電價 #台電 #林全 #政策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昨(26)日表示,《電業法》上路後,預計新電價公式7月底出爐,新公式會以舊版為基礎進行微調。至於10月1日是否漲電價,林全能沒有鬆口。

林全表示,在今年10月1日之前,電價都不會調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全能表示,未來電價公式會在舊有基礎上微調,包括新增跌幅下限,以免國際燃料暴跌時,電價跌幅過大,不利節能;台電風災損失修復成本也會納入新公式;新增平穩因子,將台電過去超額盈餘撥入平穩基金調節,以防國際能源價格大漲時,電價大幅波動。

能源局昨日舉行「節電大作戰首部曲—節能月」啟動儀式,林全能會後表示,在今年10月1日之前,電價都不會調漲。至於新公式出爐後的電價走向,則要反映國際能源價格走勢為主。

核能發電占比已從過去近二成降至13%,缺口用發電成本較高的天然氣、燃煤補足,一般預料成本上漲下,今年10月1日有可能調漲電價。不過,電價公式上路就調漲電價,恐會加劇民怨。此外,也有傳言新公式上路後,原本每年調整電價二次,要減為一次,漲跌幅限制從3%擴大至5%。林全能表示,原則維持「一年兩調」,也傾向「漲跌幅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