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3

南投少年安置機構 爆集體性侵

#地方 #南投 #少年 #安置 #機構 #停業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一家少年安置機構驚爆男男集體性侵案!1名15歲少年被學校老師發現罹患性病,追問之下,發現他在2014年起遭同被安置的4名少年性侵;檢警深入追查,其中1名陳姓加害人另對3名少年性侵,4名少年共被性侵10次。該機構收容上限為19人,目前超收至29人,甚至曾多達百人,明顯違法超收,縣府將要求勒令停業。

違法超收 將勒令停業

2016年底,學校老師發現被害少年「小金」(化名)有異狀,追查發現他在安置機構遭性侵,還因而罹患性病!南投地檢署檢察官黃慧倫指揮縣警局婦幼隊、草屯、埔里、仁愛等分局偵查隊、保安隊及少年隊搜索該機構行政中心及學員宿舍共5處,並聯繫南投縣政府社會暨勞動處,同步實施行政稽查。

4人亂來 逼口交肛交

檢警調查,小金在2014年8月至翌年9月,當時他年僅12歲,被要求替陳姓等4名少年口交及肛交;現已21歲的陳姓加害人,常主動回到安置機構幫忙,他在收容期間還性侵另3名少年,4名被害人合計被性侵多達10次。

檢方訊後,陳男諭知5萬元交保,3名少年移送南投地院少年法庭,被害人則另行安置其他機構。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銘裕表示,檢方已通知各裁定收容的法院。

該安置機構被社福主管機關評為丁等,有嚴重的管理問題,且該機構仍在運作中,也沒有向主管機關通報紀錄,被害人與加害人數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將循線擴大偵辦。

該機構收容全台司法案件的安置少年,去年最多曾收容106人,目前有29名少年安置於該機構。南投縣社會暨勞動處長林俊梧表示,全國各地法院逕將少年安置到該機構,並未經過縣府;而該機構收容上限是19人,明顯超收,由於該機構評為丁等,係列管輔導對象,去年曾針對超收問題檢討,要求做好總量管制,縣府正收集重大違規資料,將要求勒令停業。

揭露犯罪 恐冰山一角

該收容機構昨表示,加害的陳男原為收容少年,非職員或志工,加害地點都選在監視系統拍不到的浴室,且雙方疑似合意,社工人員難以察覺,直到檢方搜索,才知道機構出事,絕無刻意隱匿,但機構仍會深切檢討,不排除暫停收案,並將目前收容少年交由其他機構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