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

高雄農產 接單上看9000萬

#寰宇 #東京食品展 #台灣水果 #農產品 #農業局

記者連冠寧/高雄報導

台灣水果魅力無窮!上周東京食品展開幕,高雄市農業局率領的9家農民團體與農企業4天就拿下3000萬元的現場訂單,較去年成長40%。農業局樂觀預期,後續接單效益更上看9000萬元台幣,可望比去年成長3成。

高雄市農業局率領的9家農民團體與農企業,4天就在東京食品展拿下3000萬元的現場訂單。(截取自農業局)

今年農業局以「安全‧安心」、「誠心款待」概念在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設置高雄物產館,期望藉此拓展出台灣農產更大市場。今年詢問度最高的產品以果乾製品為主,像是蜜棗乾、玉荷包乾、紅肉紅龍果乾、鳳梨乾等都是人氣商品。

農業局推測,今年果乾大受歡迎的原因主要在於,日本市面上現有的果乾大多添加過多的糖分、色素及香料,因此日本消費者對於台灣較天然且保留軟嫩口感的各式果乾印象深刻,甚至有韓國食品業者也前來詢問。首次參展的阿蓮區農會主任吳畯凱表示,日本消費者不僅對於蜜棗乾的接受度很高,也對明年度可能開放進口的新鮮蜜棗充滿期待,他已積極接洽相關事宜,待日本政府開放進口,高雄蜜棗就可望進軍日本。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東京國際食品展是亞洲最大的食品展覽,全世界最新鮮、新奇的產品都聚集在這個展會。高雄物產館主打商品多元新奇、重複性低,吸引不少買家駐足洽談。他大膽預測,今年全年參展成果將遠超過去年的3.4億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