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1

紅單交易暴利 稅局查預售屋紅單客

#預售 #紅單 #投資 #預售屋 #奢侈稅 #炒房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投資客買預售屋炒房,轉手大賺數百萬元,稅捐單位已開始努力查稅。某大商銀高層主管說,身邊已有不少朋友因買預售屋轉手出售大賺,被稅捐機關查到要補稅。

投資客利用紅單交易賺取暴利,墊高房價。(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金單位官員也指出,近年來接獲不少民眾抱怨,買預售屋遇上建商漫天叫價,成屋則有仲介炒作,「總之,不論是預售或成屋,各有一股勢力在炒,」讓房價居高不下。

銀行業者表示,近年來不少建商在推案初期,為了帶動買氣、拉高銷售率,都會「鼓勵」投資客拿出房價一成的自備款,建商則會開給投資客預售證明,稱為「紅單」。投資客就可拿著紅單伺機轉賣,賺取價差。

今年初,央行派員到淡水等地的建案「實地訪查」,銷售員即聳恿官員先拿十萬的「訂金」下單;還明白告訴官員,待銷售率拉高後,建商會調高牌價,讓開路先鋒的投資客獲利,這讓相關官員大開眼界。

財金官員說,預售屋的「紅單」最低門檻為十萬元,因報酬率至少一至二成,讓投資客趨之若鶩,也讓房價越炒越高。但某大銀行高層主管指出,近來稅捐單位把查稅矛頭指向預售屋紅單炒房客,身邊已不少朋友因炒房被稅捐機關查獲鉅額不動產交易所得,被稅捐單位釘上且被補稅。

該主管說,近年來央行、財政部推出一連串「打房」措施;但北市精華地段房價仍續漲,兩、三年前推出的預售屋,最近一年交屋時,房價動輒漲四、五成,投資客為了躲奢侈稅,趕在交屋前移轉,一轉手就可賺數百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