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力抗惠台 政院提「強台八策略」

#政策 #強台八策略 #股市 #惠台31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回應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昨(16)日由副院長施俊吉領軍召開記者會,提出「強台八策略」。在擴大股市動能方面,我上市審查期間將縮短為六周,積極輔導台灣上市公司之海外子公司回台掛牌,並推動30家公司納入MSCI成分股。

施俊吉表示,對大陸對台31項措施,政府審慎嚴肅面對,不畏挑戰,台灣不只面對大陸競爭,還有來自全球各國,因此政院提出優化就學就業、強化留才攬才、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優勢、深化資本市場、強化文化影視產業等四大方向,並進一步擬定八大策略。

行政院昨由副院長施俊吉(左二)領軍說明大陸對台31項措施的影響,及因應策略,出席者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二)、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一)。 記者林俊良/攝影行政院昨由副院長施俊吉(左二)領軍說明大陸對台31項措施的影響,及因應策略,出席者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二)、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一)。 記者林俊良/攝影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36天通過A股上市審查,在八大策略中,關於擴大股市動能及國際能見度,也提升上市審查效率,施俊吉指出,審查期間由八周縮短為六周,並提前派員訪查,確保上市公司品質。

施俊吉說,將推動多元上市,增列大型無獲利公司上市條件,成立專責服務窗口輔導上市櫃。積極輔導台灣上市公司海外子公司回台掛牌,擴大資本市場規模。推動30家公司納入MSCI成分股,吸引國際資金來台。

他強調,上述措施無須修法,只要上市櫃買中心董事會同意,即刻可以上路。

在強化員工獎酬工具方面,政院將研修《產業創新條例》,讓員工獎酬股票可選擇用「取得時」或「轉讓時」較低市價課稅;研修《公司法》,將員工獎酬工具,包括庫藏股、新股、認股權憑證發放對象,擴及控制公司及從屬公司員工。

施俊吉進一步指出,企業為留才所需提供員工獎酬工具,如庫藏股年限、課稅價格選擇權等規定,在不違反國際會計準則(IFRS)下,將盡量放寬。此舉涉及修法,須爭取立法院支持。

在強化新創發展動能方面,國發基金匡列新台幣1,000億元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提出多元上市櫃條件,協助尚未獲利的新創事業進入資本市場。

政院提出八大強台策略,包括:提升學研人才獎勵、強化新創發展動能、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強化產業創新升級、擴大股市動能及國際能見度、及加強發展影視產業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