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賺泰國百億觀光產值數據何來?張景森:自己估的

#政策 #免簽證 #張景森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綜合報導

我國持續給予泰國免簽待遇,泰國卻宣布10月起台灣人辦泰國團體簽證加收新台幣470元。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強調政策能讓我國觀光收入淨增超過100億元,進一步追問100億數字何來?張景森表示為試算,並強調「免簽互惠」不是必然的、甚至不是主要考量。

針對我國與泰國免簽政策不平等,張景森今受訪時說,各個國家推動免簽有政治、經濟與社會的各種考量,但很少是以互惠對等為重要考量。他表示,目前有124個國家給予台灣免簽證,但台灣只對63個國家免簽,顯示台灣也沒有以平等互惠的方式,對其他各國開放免簽。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圖/報系資料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圖/報系資料照

張景森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對泰開放免簽證後去年泰人來台人次增加了17萬人,他認為今年應該會繼續增長,「免簽的觀光消費收入淨增加將會超過100億」,然而進一步請張景森出示100億數據來源,他說是他自己所估算。

張景森表示,泰國觀光客平均在台停留7天,日均消費144美元,平均每人花費4萬台幣。他預估泰人來台旅客今年將新增24萬人,所以新增收入加成後約96億,接近百億。他指出,泰國給7、80個國家免簽,但僅30餘國對泰開放免簽,顯示免簽互惠不是必然。

至於監察院日前針對免簽政策提出調查報告,指試辦期間泰人來台犯罪率增,出現國安漏洞,要求外交部等相關部會更全面性的權衡效益。如今政院與外交部等仍支持對泰免簽,是否認為總體經濟效益大於國安隱憂?張景森回應,沒看過監察院的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