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1

東石漁人碼頭蚵殼屋 獲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

#地方 #漁人碼頭 #蚵殼屋 #觀光局 #古城牆
好房News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的蚵殼屋,由文化觀光局提報參加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在全國參選個案的激烈競爭評比下,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的休閒建築類優質獎。
 
 
縣府指出,東石漁人碼頭蚵殼屋造型以「蚵殼城」歷史背景、「古城牆」意象形塑其量體,建築體中間拉高為城池中心,二樓高窗象徵「古城垛」,拱門與拱廊設計表達「古城門」與「古通廊」建築語彙意涵,方位配置能減少西曬,以空間挑高及天窗設計增加通風採光,是一棟兼具美學與綠能概念的特色建築。
 
東石漁人碼頭是嘉義縣沿海地區著名景點,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強力推廣行銷知名度廣,在每年舉辦的海之夏祭活動中均湧入數十萬人次遊客造訪,遊客數屢創新高,為當地創造不少商機。
 
縣府表示,文化觀光局正規劃將東石漁人碼頭以BOT加ROT模式,引進民間企業投資興建特色旅館及休閒渡假村,建置更多元的遊樂、服務設施及休閒活動,藉由民間資金及活力,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服務及環境景觀,帶動濱海與東石地區觀光與經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