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4

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8/10點燃浪漫七夕

#地方 #大稻埕 #煙火節 #郝龍斌 #觀光傳播局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今年邁入第9年,8月10日也就是七夕前的週末,將在大稻埕正式登場,市長郝龍斌表示,今年活動以「音樂」為元素,在活動名稱加入「音樂」二字,更名為「2013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希望帶給民眾視覺與聽覺雙重震撼度。
 
 
今年大稻埕音樂煙火節活動壓軸戲碼煙火秀,將於晚間8時30分至8時50分施放,持續20分鐘的絢爛煙火搭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現場演奏,率先登場的是忠孝橋5分鐘煙火瀑布,配樂以電音及古典音樂跨界合作的方式呈現,由DJ與管樂團共同演出,要讓現場民眾「看」見電音與古典撞擊出的精彩火花。
 
其他演奏的曲目依照煙火出場的順序為輕巧的芭蕾舞曲「酒神的行列」、改編知名作曲家鄧雨賢的大稻埕名曲「望春風」、愛爾蘭舞曲「舞王」、氣勢磅礡的「布蘭詩歌」及作為煙火高潮結尾的「嘉洛舞曲」等,多樣曲風,同樣浪漫的煙火配樂照亮台北的夜空,也照亮有情人的心。
 
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也指出,今年的煙火節特別於活動現場搭設副舞台,並邀請到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嘗試由樂團現場演奏煙火配樂,讓「音樂」從配角的角色躍為主角。活動當天下午4時30分起於3號水門活動現場即有攤位活動,晚間6時起,不同的音樂表演團體輪番於主舞台(近4號水門)演出。
 
觀光傳播局為讓民眾感受一個難忘的夏日時光,也特別包裝大同區自8月1日至8月31日周邊活動為「浪漫大同趣」的系列活動。趙心屏表示,民眾可於台北228紀念館、台北霞海城隍廟、台北地下街、永樂廣場等尋找本活動可合影留念的立牌,也能於台北各旅遊服務中心、台北捷運站等拿到具懷舊設計感的活動DM-「大同日報」,歡迎大家前來感受大同區既豐富又有趣的風貌。
 
觀光傳播局指出,煙火花色也搭配今年活動特色,特別選擇能隨著音樂節奏,於空中展現Z型、C型、W型及扇型等的特效煙火花色。同時,經2012年日本花火協會評定情人票選冠軍彈,最具浪漫特色的「情人雨(即黃金雨)」煙火,也將以滿天黃金雨的樣式呈現在當天的台北夜空。
 
此外,水中導彈、特製的3吋大花束煙火、各式各樣的升尾煙火等,也都是今年煙火吸睛的焦點。一向大受好評的忠孝橋煙火,更加入七彩的元素,今年也與新北市再度合作,將煙火長度延長至三重端,以彩色瀑布的樣式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