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鮑爾放鷹 美股崩跌千點

#道瓊 #工業 #聯準會 #通膨 #經濟 #政策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26日)大跌逾千點,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明繼續對抗通膨,就算犧牲經濟成長也在所不惜,徹底澆熄市場預期Fed貨幣政策可能明年可能轉向的指望,隨本周邁入命運多舛的9月,投資人再度被幢幢悲觀魅影所籠罩。
 
鮑爾在Fed傑克森洞年會上表示,Fed必須繼續提高利率,並保持高利率直到通膨得到控制。他首度展現不惜代價壓抑通膨的決心:「降低通膨是要付出不幸的成本,但若不能重拾物價穩定,引來的痛苦會更重。」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26日)大跌逾千點,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明繼續對抗通膨,就算犧牲經濟成長也在所不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股市近日變動大。聯合報系資料照
 
道瓊終場崩跌1,008點,跌幅3%,創5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重挫3.4%和3.9%。在鮑爾發表講話前,美股變動不大,但之後愈跌愈重。紐約三大指數一周下來跌幅均超過4%,且周線都連兩周收黑。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跌5.2%,台積電ADR跌3.2%。
 
美股上周五崩跌至此,等於已回吐7月底以來大部分漲勢。而鮑爾短短8分鐘的演講,讓美國億萬富豪們的個人淨值一天內蒸發780億美元。
 
與升息密切相關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在鮑爾講話後大幅上揚,由上周四的3.372%漲到3.391%,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3.023%升至3.034%,拉大短期和長期公債殖利率之間的倒掛幅度,這是債券市場的一個關鍵衰退指標。
 
Fed下次政策會議在9月召開,期貨市場最新反映屆時升息3碼的機率為60%,升息2碼的機率為40%。
 
Cornerstone財富管理公司投資總監霍奇說:「鮑爾總不能直接說 ,為擊潰通膨,就算經濟導致衰退也無所謂,但擺明就是如此。 」
 
Integrity 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吉伯特表示,「鮑爾是希望金融條件進一步緊縮,希望市場知道Fed還不準備宣布戰勝通膨。他排除了很快降息的可能性,市場正開始重新評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