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3

首位內升總裁 楊金龍掌央行

#政策 #理財 #央行 #人選 #總裁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彭規楊隨 雙率政策將維穩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月25日任期屆滿退休,外界關注繼任人選,據了解,央行新任總裁將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楊金龍將成為我國首位由央行內升的央行總裁。立委認為,未來將是「彭規楊隨」,楊金龍追隨彭淮南腳步與行事風格,貨幣、雙率政策將會比較保守。

央行新任總裁將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成為我國首位由央行內升的央行總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央行新任總裁將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成為我國首位由央行內升的央行總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了解,府院高層數日前討論央行新任總裁人選,相關高層一致認為楊金龍央行資歷完整,且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勝任央行總裁職務。黨政高層表示,行政院方面目前還未核定這項人事案,「但應該不會有意外,新任央行總裁就是楊金龍」。

對於楊金龍是否將接任央行總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並未證實,他表示,央行總裁人選一旦確定,行政院就會對外公布。

楊金龍是政治大學銀行系畢業、政大國際貿易研究所碩士,並在英國明罕大學經濟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楊在央行的資歷完整,一路從央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做起,曾任央銀行外匯局襄理、央行行務委員、央行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央行業務局副局長及局長,目前是央行副總裁。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楊金龍學經歷完整,在央行從基層做到副總裁,歷練十分完整,也是彭淮南極力栽培與提拔的下屬,對央行的運作熟悉度高,是楊金龍的優勢;過去央行總裁都曾擔任銀行董事長,但楊金龍沒有,在銀行實務上會比較欠缺,這是缺點。

曾銘宗表示,楊金龍擔任央行總裁,是現階段相對較適合的人選,蔡政府打的是「安全穩定牌」。央行最重要的功能是穩定貨幣政策及利率匯率,也要協助銀行的業務發展,他預期楊金龍上任後,將「彭規楊隨」,相關政策將會比較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