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世界最安全城市 台北居第4

#寰宇 #RankingRoyals #世界最安全城市 #台北 #治安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李文正/台北報導
 
近日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針對全球424個城市評比,台北名列「世界最安全城市」第4名,而台北的犯罪率為14.3,為所有評比城市中最低。該網站評價指出,台北是一個民眾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安全的城市。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表示,警察全力維護治安、交通,每案必破,不讓犯罪者在台北有機可乘。
 
該網站評比全球424個城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是最安全城市排行第1,第2是卡達首都杜哈(Doha)、第3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阿治曼(Ajman),台北84.8拿到第4。
 
台北名列「世界最安全城市」第4名,而台北的犯罪率為14.3,為所有評比城市中最低。圖/中時電子報
台北101今年開春高樓全新登場包括88樓邀來世界咖啡冠軍興波咖啡、86樓有響賓餐旅進駐,均有望帶動國際觀光客朝聖。圖/中時電子報
 
該網站介紹台北稱,「如果您喜歡亞洲城鎮,那麼這個適合您。」它是台灣的首都,叫做台北,也是世界第4安全的地方。台北犯罪率最低,為14.3,公共交通系統運行良好且安全,而且您將遇到一些最友善的人。「在台北,你不會有任何問題,走到哪裡都會感到安全。」
 
網站稱,世界上一些最優秀的人住在台灣,他們將盡一切可能確保您在他們國家的安全和幸福。台北是晝夜安全的城市之一,是金融、政府和藝術中心。不僅如此,電子領域的「頂尖明星」都駐紮在這座城市。台北之所以令人驚嘆,是因擁有高大的建築和廣闊而美麗的綠地,是最好的住宿地點。
 
這項最安全城市指數的評比項目包括犯罪率、白天和晚上安全性、搶劫、被陌生人肢體攻擊、被任何人侮辱或騷擾、因膚色、種族、性別或宗教而受到的身體攻擊、使用和交易毒品與財產和暴力犯罪等。
 
台北市警局指出,2022年北市刑案破獲率102.14%,2023年迄今約102.39%,均為全國第一。暴力犯罪發生率是每10萬人口僅0.24件,犯罪指標及詐欺指標都逐年降低。北市警局表示,目前除警政署肅槍、掃黑、打詐、緝毒專案外,北市本月剛成立數位科技戰情中心,可再提升科技偵查成效,運用大數據進行犯罪趨勢分析,精準打擊犯罪。
 
警大教授許福生說,他曾在休士頓訪問半年,台北「犯罪恐懼感」低,相對安全多了。除治安外,交通與環境都好,近年又加強弱勢保護,國際旅客夜晚能自在出門,評比名列前茅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