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

溪州花博嬉遊記 春節迎賓

#地方 #溪州公園 #溪州花博嬉遊記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來彰化拈花惹草!迎猴年,溪州公園今年春節舉辦「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美麗的公園再增新添置10多萬株花卉,包括玫瑰、洋桔梗、各式菊花等,品項多達39種,從農曆大年初一到元宵節免費開放,今年最大特色是花卉苗木皆為彰化在地生產。

年年春節在溪州公園登場「花在彰化」已成彰化最繽紛熱鬧、充滿節慶喜意的傳統,2015年更名列觀光局統計國內風景區入園人數第1名,吸引64萬餘人次參觀。

今年不同的是,溪州公園正式恢復本名,擺脫移植外來「費茲洛」而被戲謔「肥豬肉」,特別強調使用花卉,全是彰化花農在地生產,達成地產地銷,行銷彰化農民優質園藝產品。

昨天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農業處長黃碧海和田尾、永靖農會等聯合邀請全國民眾春節期間來彰化看花、賞花、吃美食,並說猴年就是要來彰化「嬉遊記」,今年特別以猴年主題佈展,安排一系列的動、靜態展演。沿著台一線更串連了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等,除了享受花卉心靈饗宴,還可品嘗羊肉爐、北斗肉圓、花生酥糖、百年老店肉乾以及花草餐等在地美食。

田尾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說,為讓賞花人更認識花卉,這次還特製履歷牌,寫上學名、產地和照顧方法;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也說明,履歷也介紹供應花木的業者姓名或廠商,讓在地園藝業者有展示的舞台,打響在地生產、在地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