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9

愛上台北房祖名2.46億買豪宅

#多空 #租售 #房祖名 #海外置產 #實價登錄 #台北信義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成龍兒子房祖名愛上台灣豪宅。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上月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台北信義區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去年11月賣出1戶,總價達2.46億,每坪買價175萬元,謄本登記人是「陳祖明」,據瞭解就是港星成龍兒子房祖名(藝名)。房仲業者說,香港藝人喜歡在台買房,看上的是台灣居住品質與人情味,不過香港藝人捧著鈔票來台,也將使國內豪宅持續走揚。

信義區豪宅名人居。(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雖然房祖名經紀人昨被媒體詢問房祖名買豪宅一事,低調不願證實。但房祖名來台買豪宅的事,其實上月就已經傳開。昨天公布的這戶「台北信義」豪宅為中層樓12樓,共含2車位、總坪數約160坪,為4房2廳2衛格局,面對台北101大樓,以總價2.46億元交易,拆算每坪單價175.7萬元。如果扣除車位單價每坪更到195.8萬,為信義計畫區豪宅建案交易紀錄第三高。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台灣豪宅雖創下每坪2、300萬元紀錄,但整體來說,香港半山豪宅價格每坪仍比台灣貴3倍以上,台灣的豪宅價格具有吸引力。

劉怡蓉說,「台北信義」是信計畫區交易最熱絡的豪宅之一,也是統一集團子公司太子建設大手筆豪宅的代表作品。實價揭露至今,已有8戶成交紀錄,近一年成交價,每坪在150萬至195萬元間。「175萬元,在合理價格內。」

31歲的房祖名是成龍與息影藝人林鳳嬌的獨生子,本身是演員兼歌手,前年還在北京成立「藝房紫」娛樂公司,自己當起老闆,旗下藝人有黑Girl、周蕙等。

香港藝人來台買房不是新聞,陳曉東去年就花1.2億元在內湖買下「大湖華閱」的一戶110坪豪宅、杜德偉曾在屏東買透天厝給父親住,孫耀威也曾砸3500萬元在微風廣場投資夜店。

住商不動產副總劉明哲指出,政府對港澳人士來台購屋比照外國人限制少。台灣離香港近、房子空間大、建築品質優,台灣生活步調沒香港那麼快、又深具人情味,來台買屋CP值高,且買房又擁有土地永久所有權。

劉明哲也消遣兩地媒體文化:「台灣狗仔不如香港狗仔兇悍,不會爬到藝人窗邊拍照,可能也是(香港藝人)喜歡來台買房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