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天雨打滑 遊覽車漳州墜江 台團2死5失蹤

#五福旅行社 #大陸旅遊 #福建旅遊 #漳州旅遊 #墜江 #寰宇

記者李道成、藍孝威、楊舒媚/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昨(23)日發生台灣旅遊團重大交通事故,一輛滿載24名台灣觀光客的遊覽車,在大雨滂沱下,因轉彎不慎打滑,掉進公路旁九龍江,造成7人死亡及失蹤、1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這起意外事故是近10年來台灣旅行團在大陸死傷最慘重的一次。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昨晚11時30分緊急發布通報,五福旅行社大陸旅遊團一行26人(含大陸司機、導遊)的翻車意外,經聯繫大陸福建省台辦、漳州台辦確認,遊覽車已吊起,僅尋獲2具屍體,其餘5名未尋獲,現場尚持續搜救中。

遊完土樓 回程生憾事廈門旅遊局表示,該旅行團是到華安沙建鎮圓形土樓旅遊結束,於返回廈門路上發生事故。當地旅遊業者說,這條路線對台灣旅行團來說,是比較新的旅遊路線。住家距事發地點100公尺的當地村民王樹發表示,當時只聽到「砰」一聲,就看到江邊有遊覽車掉進去,不少會游泳的旅客正逃生自救。

隨即他和父親趕到附近玉山渡口,駕駛自家渡船前往救援,共救起3人。遊覽車落水後,大約下午2點,就有19人被救上岸,《中新社》說,傷勢較輕的15人,就近送華安縣豐山鎮衛生院救治,另3名重傷者被送往規模較大的漳州市醫院救治。陣雨彎路 直接衝江裡事發地點在離漳州市區80多公里處的華安縣沙建鎮利水村沙坑口路段。

前往救援的漳州官員說,事發時間為中午12點半,當時車外陣雨不斷,路面相當濕滑,正好山路大彎,可能是造成重大車禍的主因。

意外事發地點就在九龍江畔的208省道,雖然附近都是山區,但道路不算太崎嶇,只是連續下一周暴雨,路面狀況不佳。台旅會上海辦事處主任李嘉斌表示,未來在查明原因時,將釐清遊覽車為何會打滑、直接衝到江裡的真實原因。

兩會聯繫 速辦後續事據了解,主辦閩南4日遊的五福旅行社旅遊團,其落地行程是由廈門眾遊天下旅行社負責;當地業者透露,這家旅行社2012年10月成立,接團經驗不是很豐富。台灣旅遊團意外發生後,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立即要求漳州市和公安、交通部門抓緊組織搜救,查明原因。漳州市委書記陳家東、市長檀雲坤則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處理。

海基會已於昨傍晚以「最速件」傳真致函大陸海協會,請其協助聯繫大陸相關部門給予幫忙,並洽請漳州台協榮譽會長何希灝等一行4人,代表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前往漳州市立醫院慰問傷者。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相繼轉述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高度關心及指示,要求相關單位全力提供各種必要協助。此外,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此次不幸事件中遇難台胞表示哀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