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4

照亮災區 大愛馳援菲律賓

#地方 #海燕颱風 #慈濟 #太陽能 #國軍
好房News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慈濟基金會累積多年全球各地救災經驗,發展出包括利用太陽能及車充等功能的LED燈具、充電設備及相關救災等物資,25日將由將由國軍軍艦運往菲律賓提供災區使用,克服災區無電可用的困境,照亮災區的夜晚。
 
 
慈濟運往災區的物資包括:10套太陽能充電設備、100組LED燈具及環保賑災毛毯六萬件、香積飯四十萬人份,賑災袋二萬九千個、組合教室八十間、防穿刺鞋墊五百雙、工研院淨水器中型三台、火箭爐生質汽化器一組、折疊式水壺六百個、五千個多用途折疊椅、環保湯匙五千二百個、環保碗一萬兩千組、工作手套八百雙等。
 
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中部,強風豪雨侵襲獨魯萬、奧莫克市,災區缺水、缺糧、醫藥貧乏。慈濟基金會從11月12日即進入緊鑼密鼓提供人道援助,13日起菲律賓當地慈濟志工從宿霧乘船到萊特省奧莫克市,深入災區勘災一千戶家庭,發放每戶五公斤米和毛毯、二手衣物與民生用品,人醫會義診計嘉惠九百二十九人。
 
受災區域遼闊,18日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泰國、美國、辛巴威等七國慈濟志工與醫療團隊進駐菲律賓,與菲國慈濟人攜手協助受災民眾走出傷痛、恢復正常生活,並提供各科完整的醫療服務。同時在菲律賓獨魯萬市二十日開始舉辦「以工代賑」,讓居民一起投入災區清理、協助物資發送,同時領取「以工代賑」重建生活。截至24日止,參與以工代賑民眾近32960次,清掃面積已達受災面積已逾四成。
 
慈濟志工林景猷表示,23日起連續兩天在奧莫克展開大型發放緊急救助金、義診與物資發放。物資發放每戶二十公斤大米、環保毛毯、二手衣等。緊急救助金考量目前物價有上漲趨勢,菲律賓工資本來普遍偏低,此次災情幾乎將全市夷為平地,重建需求非常急切。發放也納入居住在災區的公務人員、軍警,因為他們也都成為受災的人。
 
由國軍軍艦運前菲律賓的LED燈具及太陽能充電設備,在太陽底下集電14小時,即可使用2至3小時,還可以做為小夜燈、電腦USB燈,露營燈,甚至是緊急照明燈;並以磁鐵吸附的LED燈管,可以用於一般插座插電使用,插入車內點菸器即可照明,這些燈具已申請日本和中國的專利,此次將廣泛使用在救災工作上。
 
另外,慈濟基金會日前先行運往援助菲國的60間簡易屋,也將在25日運抵宿霧災區。每間長約11米、寬7米,高約3.4米,採半圓弧型簡易屋,以錏管架構組合,外牆採PP板材防風擋雨,雙側開窗,前後皆各有兩扇門,屋頂裝設排風口,增加空氣對流。第一批60間簡易屋25日從高雄抵達菲律賓後,除收容災民之外,也將設立醫療站,膚慰災民的身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