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37

宜蘭高鐵利多...投資客竟押錯寶!專家曝解套法

#交通 #地方 #宜蘭 #高鐵 #延伸 #縣政中心 #350公尺 #投資客 #押錯寶 #解套 #宜蘭高鐵預定地 #宜蘭高鐵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宜蘭報導
 
這幾年高鐵選址延伸的話題引起頗熱烈討論,加上國內房市升溫,也帶動當地的房地產熱度上揚,宜蘭高鐵站選址最後拍板的位址靠近縣政中心以南35O公尺、在宜蘭市科學園區附近,並使得周邊的農地炒得兇;不過原本宜蘭高鐵站址有幾個地點做選擇,不少投資客在地點上「押錯寶」、已買的農地恐被套住,要如何解套?不動產雙證照講師專家、宜蘭專業房仲地政士邱明芳提出市場第一線觀察與實務經驗。
 
交通部2022年進行「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可行性研究暨綜合規劃」審查會議,最終拍板高鐵宜蘭站址將設在宜蘭及羅東之間,位在縣政中心南側約三百五十公尺,全案後續將展開各項程序,若進度順利,預計2025年動工、2036年完工,完工通車後,預計從台北站至宜蘭站僅需要20多分鐘。
 
 
宜蘭高鐵站最後拍板的位址靠近縣政中心,不少投資客在地點上「押錯寶」,要如何解套?在地專家提出第一線觀察及實務經驗。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宜蘭高鐵站最後拍板的位址靠近縣政中心,不少投資客在地點上「押錯寶」,要如何解套?在地專家提出第一線觀察及實務經驗。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而高鐵延伸宜蘭案,有提出宜蘭站、四城站、縣政中心、羅東站做為設站計劃站等選址地點,因為高鐵議題,這幾年宜蘭的農地與農舍交易熱絡,不少外來投資客都先進場買農地和農舍、投資置產有節稅等功能。更要「搶先卡位」,使宜蘭市高鐵選址預定地內購買的農地未來變建地,等待未來好時機,可轉手獲利大賺錢。且以前高鐵選址地點附近農地行情1坪1、2萬元,被炒到目前10萬左右,相當誇張,也顯現高投資報酬率。
 
邱明芳透露,有些投資客因為政府剛開始宣佈宜蘭縣高鐵站選址會設在在礁溪鄉四城站附近、因此就在這些區域周邊搶買農地,等待未來獲利賺錢的機會,但沒想到最後政府拍板站址設置在宜蘭縣政府中心南側約三百五十公尺處,位於宜蘭市及壯圍交界,讓很多投資客「押錯寶」選擇地點投資錯誤,導致財產損失嚴重。
 
這些投資客該如何解套?邱明芳表示,如果所購買的農地有1,000平方公尺(3O2.5坪左右)、也是農業保險要求的農地土地坪(俗稱農保地),可拿來蓋「農業資材室」,若是2,500平方公尺(約756.25坪左右)以上的農地,則可興建農舍,讓農地價格更加提升;他指出,不管是農業資材室或農舍,都讓原本農地價格上升、農地變為「黃金」,資材室或農地農舍成屋要出租、買賣都更有高投資報保率,或資本利得獲利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