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

世代正義 議員提加薪、創業、合宜宅三部曲

#桃園升格 #加薪 #創業 #合宜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根亞平、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縣議員林政賢27日針對世代正義進行縣政總質詢。林政賢議員提出要幫助年輕人,讓桃園成為年輕人的天堂,為此,他提出就業、居住、創業等,讓即將成為直轄市的桃園縣 應正視世代正義的關鍵時刻。
 
 
林政賢議員指出,多年未調漲的薪資永遠趕不上房價的漲幅,希望縣府能具體規劃每年可興建的合宜住宅數量。此外,在提供創業環境方面,林政賢議員認為,為鼓勵年輕人創業,可以規劃文創園區跟創業園區讓想創業的年輕人有較多選擇。
 
林政賢議員建議可協調國防部,把廢棄營區活化成文創園區,部分空間可低價租給年輕人,甚至以低價方式輔導他們發展文創產業;創業園區則可提供縣屬工業區廠房土地,讓不屬文創產業的其他領域也可以有鼓勵創業的空間。另規劃一套吸引海外台商鮭魚返鄉制度,鼓勵他們前來桃園投資設廠,創造勞工就業機會。
 
吳志揚縣長答詢指出,他很早以前就在各種場合鼓勵企業主對勞工加薪;也認為,桃園多屬製造業,但現在年輕人又不喜歡從事勞動力高的傳統產業,如果要創造能吸引年輕人創業的有利環境,產業轉型很重要,因為產業若不轉型薪資就很難提高,以現在年輕人較願意從事的服務業言,反而是桃園較弱的一環。
 
因此,發展國際級的服務業對薪資提升比較具正面作用。文創方面,馬祖新村就是桃縣第一個與軍方合作,共同發展文創產業的範例,可作為後續推動的參考。至於合宜住宅,吳縣長也表示會每年繼續推動。
 
此外,在沒有經濟桃園就沒有未來,沒有工廠就沒有就業機會前提下,林政賢議員也提出「桃園要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桃園」的願景,因此,他認為,因在野反對仍卡在立院遲遲未通過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對桃園產業發展是一大絆腳石,林政賢質詢吳縣長,針對在野反對的「國際醫療」、「教育創新」、「農業加值」三部分,是否可以為桃園的未來帶來不同的思維?
 
吳志陽縣長認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跟服貿不一樣,後者的問題是台灣跟大陸之間的經濟關係,但前者要思考的方向應是台灣跟全世界。所以,吳縣長認為,不只桃園是最適合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縣市,還要力促以中央的高度來推動。
 
另外,林政賢議員也認為,面對未來,縣府也應該有新農業政策的思維,他認為縣府要率先廢除休耕補助,防止農地炒作,讓想耕作的人有農地耕田;再把休耕補助款用於農業栽培專區的興建,出租給有心從事農業的人;並在專區內設農業研究中心;也可用OEM生產模式,將有意採購縣內農產品的外國買家,以契作方式輸出桃縣農產品。
 
吳志揚縣長表示,他多次與年輕農人談話中發現,桃園集空港兼具的地理條件,在時效上可以降低農產品,因運輸產生的耗損機率,有絕佳優勢可以發展成為亞洲精緻農業中心;未來將是集計劃、生產製造、品牌、行銷「一條龍」作業的規模農業經濟,老農夫可以休息收租金,讓年輕人將農業改頭換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