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7

今年是250年內唯一的「元宵節+年度最大滿月」

#新奇 #元宵節 #滿月 #氣象局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8)日表示,今(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元宵節,當晚23時54分將可看到今年度的最大滿月,同時也是自1800至2050(目前美國海軍天文台計算程式區間)年唯一的「元宵節+年度最大滿月」。

元宵節晚上的滿月,雖然月球已過近地點約七小時,但無損其最大之姿;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6842.873公里,月面視直徑約33.47角分,比今年9月14日的滿月(中秋節後一日,年度最小滿月)視直徑約大了13.8%。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元宵節,當晚23時54分將可看到今年度的最大滿月,同時也是自1800至2050(目前美國海軍天文台計算程式區間)年唯一的「元宵節+年度最大滿月」。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元宵節,當晚23時54分將可看到今年度的最大滿月,同時也是自1800至2050(目前美國海軍天文台計算程式區間)年唯一的「元宵節+年度最大滿月」。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喜愛拍照的民眾 ,可於當日利用月出後月亮的仰角還低之時候,搭配喜愛的地物或地景,拍攝您想要的影像。臺灣各地月出時刻請見:http://www.cwb.gov.tw/V7/astronomy/moonrise.htm。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元宵節(2月19日)晚間華南雲系大致已陸續通過臺灣上空,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較高機率可觀賞到最大滿月,惟仍可能有部分殘存雲系短暫遮蔽滿月,迎風面之東半部、北部地區及馬祖降雨機率較高且雲量偏多,觀賞滿月條件欠佳,民眾或可由雲縫中短暫見到滿月,並請攜帶雨具備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