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李世光掛保證 今夏電力不亮紅燈

#李世光 #限電 #電力 #核能 #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年初曾保證「今年不會限電」,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加碼保證,如果新機組都順利加入,「今年夏天備轉燈號不會出現紅燈(限電警戒)」。他並說,核二廠一號機、發生歲修意外的核三廠二號機都預計六月中旬可以歸隊發電。

經濟部長李世光接受專訪坦言,上任近一年,最大的感想是「每天真的都很忙!」( 記者鄭超文/攝影)

李世光上任滿週年,過去一周年內最棘手的任務就是推動能源轉型。今年夏天供電穩定受到關注,不僅四月中旬出現只差八萬瓩就亮起代表「限電警戒」的紅燈,近日用電量又頻刷新高。

李世光昨天指出,去年供電已經非常困難,今年又會是最困難的一年。他坦言,因為核電廠的機組退得很快,再生能源卻需要時間才能建立起來,所以再生能源的壓力也非常大。

李世光說,電力備轉率不僅經濟部、台電很緊張,連小英總統都常常在盯。現在每一到兩周就會與台電、中油董事長與總經理層級開「電力穩定」會議,經常計算多快可以加進新機組,目前看起來「今年備轉容量率普遍會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六之間」。他也自嘲說,「經濟部長常常在算百分之一、百分之二,也滿好笑的」。

台電公司於四月十日開始進行核二廠一號機護箱裝載池格架施工作業,李世光表示,依台電施工計畫,核二廠一號機格架工程可在五月廿日前完成,經過原能會申請後,預計可以在六月中旬併聯發電。

李世光強調,核二廠一號機並沒有被立法院停掉,雖然時代力量黨團有提決議,但是並沒有被做成決議。

另外,核三廠二號機五月初發生歲修意外,也讓原訂五月十七日的歸隊日期往後延。李世光指出,現在主要是在等原廠西屋公司的技師與零組件,預計要花廿天時間,如果原能會審查也一切順利,六月中核三廠二號機就可以歸隊併聯發電。

李世光說,大潭七號機組預計將於六月底、七月初就能夠併網發電,也能紓解七月供電壓力,至於其他規劃加入的新機組也會逐漸加入。如果沒有破管等意外,新機組也順利報到,「今年夏天不會出現備轉燈號紅燈(限電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