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白天晴朗溫暖 吳聖宇:晚間東北季風增強這地區雨最多

#地方 #居家 #天氣 #氣象 #氣溫 #東北季風 #降雨 #降溫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3日天氣有變化,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白天晴朗溫暖,但晚間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台局部有雨,24日影響最明顯,除了下雨,北部、東北部高溫降到20-22度,呼籲民眾注意。
 
吳聖宇指出,23日白天仍然溫暖,北部、東半部高溫25-27度,中部、南部27-29度,還沒有明顯變化,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後,北台灣才會下降轉涼。
 
白天晴朗溫暖,但晚間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台局部有雨。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蘭的雲量偏多,其他地區晴到多雲天氣。迎風面水氣比較多,目前降雨在基隆東北角、東北部、宜蘭地區,雨勢上比較持續一點,其他地區是比較穩定的天氣。本報資料照片
 
入夜之後北方冷高壓前緣更為靠近,東北季風進一步加強,有些水氣隨著季風往迎風面移動,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大台北東側、宜蘭還有花蓮沿海一帶逐漸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雨勢不大,其他地方不受影響,多雲到晴。
 
吳聖宇指出,25日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一天,迎風面包括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宜蘭南側山區雨量可能稍微多一些,桃園以南到高屏的西半部不受影響,還是多雲到晴。
 
這波東北季風冷空氣不強,主要反映在北台灣高溫下降,低溫影響有限。北部、東北部高溫降到20-22度,花東地區高溫24-26度,中部、南部影響不大,白天高溫可達26-28度,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一帶低溫大約15-17度,局部單點可能低於15度。
 
吳聖宇指出,周六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強度稍微減弱,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多雲到晴。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略升約21-23度,花東高溫23-25度,中南部高溫26-28度,入夜到下周日(26日)清晨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有局部15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
 
下周日東北季風明顯減弱,東半部還是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降雨範圍縮減許多,西半部還多雲到晴。北台灣白天高溫回升到23-25度,花東高溫25-27度,中部、南部高溫27-29度,入夜到隔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有可能降到15度以下,日夜溫差明顯。
 
吳聖宇指出,下周一(27日)晚間東北季風又加強,持續影響到下周四清晨,屬水氣偏少的乾冷型,可能只有周一晚間在迎風面有局部降雨機會,其他大致晴到多雲。不過冷空氣較強一些,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不排除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又會有比較低溫度,是否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值得觀察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