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北港媽祖醫院看診 銀髮掛號嗶卡就行

#地方 #北港媽祖醫院 #銀髮族 #掛號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

75歲以上年長者到北港媽祖醫院就醫不再「盲、茫、忙」,院方從去年起提供智慧科技服務,年長者只要1卡在手,省下掛號時間,今年推出2.0服務,有語音導航、急診就醫簡訊通知家屬等,諸多貼心服務讓年長者直呼「真方便!」

年長者到醫院就診,碰到不知道該看哪一診「盲」、不知道診間在哪「茫」,掛號後「忙」著跑診間,跑醫院就診身心疲累,費時又費神。

媽祖醫院患者主要來自四湖、口湖等5鄉鎮,老年人口比率高達20.41%,遠高於其他鄉鎮,院方去年推出「以前瞻智慧科技精進具在地社區特色的老人醫療服務模式計畫」,運用科技服務,讓長輩就醫更便利。

媽祖醫院長吳錫金強調,除設置樂活長壽服務台,由經專業訓練的同仁協助長輩就醫事宜,更於院內多處設置語音導航系統及擴音設備,讓不識字及聽力較差的長輩,也能清楚知道診間位置,相當方便。

其中黃姓婦人今年8月在家中吐血被送到醫院急診,經由樂活急診簡訊系統自動發出簡訊通知,家屬立刻趕到醫院;另李姓阿公有泌尿問題,不識字靠著樂活長壽服務台,快速掛號並有語音導航告知診間位置。

立委劉建國昨天到院了解計畫成效,允諾會持續爭取經費,照顧雲林老年人;與會長輩們感謝院方推出的貼心服務,卡片「嗶」一下,看診掛號省時又省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