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等不到真相 家屬悲憤:帶骨灰趕緊回家吧!

#政策 #國道火燒車 #大陸團 #遼寧旅遊團

記者呂筱蟬、施鴻基、曾增勳、呂開瑞/桃園報導

「只要有人為因素,絕對不放過。」遼寧旅遊團火燒車事故,五十二位罹難者家屬昨天帶著親人的骨灰、搭乘親人上周沒搭上的班機傷心離台;家屬說,即便遺體已火化,但事情不會因此結束,未來會跨海討公道。

遼寧旅遊團廿四名死者,至昨天已有廿三具遺體火化,今天將火化最後一具。昨天中午家屬們陸續打包行李,經過近一周心情沉澱,大家哀傷情緒已從表面藏進心裡,出發前互相擁抱,彼此安慰。

「隔了幾千公里,我們還能怎麼辦?」有的家屬依然憤慨、無奈,他們說,親人已經走了,事故原因仍沒結果,又不能長期留在台灣,「還是帶著骨灰趕緊回家吧!」

「我們是悲憤離開傷心地。」家屬厲建良質疑當時司機為何沒停車?車上為何有汽油?到底有沒有暗鎖及改裝?他說,只有保險公司理賠金,遊覽車公司及旅行社等企業對整起事故沒有任何理賠,「這樣他們不會得到教訓,希望台灣政府正視。」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有關保險理賠,廿三位罹難者家屬簽署和解書,另有一位罹難者家屬不願簽,委託律師處理。他強調「只要家屬簽和解,日後如有增加金額,保險理賠最高金額一定拿的到」。

檢警昨天也查出,跑遼寧團的司機蘇明成之前雖休長假,但車子「沒別人動過」,休假結束即接手跑行程,初步研判汽油應該是他帶上車的,但何時帶上車?是意外還是人為引燃?還要調查。

檢警連續多日蒐證後,偵辦進入資料過濾、交叉比對期,檢警指出,這件案子無生還者、沒目擊者及監視器存檔,要查明真相「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