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

高市延長自行車道 來回可騎1400公里

#地方 #運量 #陳菊 #容積移轉 #鐵路 #地下化 #腳踏車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在議會質詢中指出,目前約有8成民眾使用私有運具,他認為腳踏車能有效取代汽機車,希望市府積極設置公共腳踏車站,市長陳菊於答詢時表示,高雄市非常適合騎乘單車,市府成功推行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目前據點已達百站,市府預計明年底前完成700公里自行車道建置,同時廣設公共腳踏車站,以提高運量。 
 
 
議員吳益政在市長陳菊施政報告及質詢中指出,高雄是大眾運輸友善城市,市府發展環狀輕軌、鐵路地下化等工程,對於提升運量大有幫助,但目前約有8成民眾使用私有運具,他認為腳踏車能有效取代汽機車,希望市府積極設置公共腳踏車站,透過容積移轉、交換碳權、企業捐贈等方式讓站體一次到位,創造多贏。 
 
陳菊表示,高雄市非常適合騎乘單車,市府成功推行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目前據點已達百站,在一卡通整合及便民措施推動下,使用率也越來越高,據統計,今年1-3月每月使用量約有5000人,市府同時也積極建置自行車道,預計明年底將長達700公里,路網更加密集便捷。陳菊也認同廣設腳踏車租賃站有助提升公共運量,並朝容積移轉獎勵或爭取排碳大戶捐贈站體等方向增加據點,以抑制私有運具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