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嚴防疫情富貴手 皮膚醫:家裡要區分熱區、冷區

#本土 #疫情 #政策 #皮膚病 #洗手 #富貴手
聯合報記者黃惠群/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未歇,引起部分皮膚疾病。不論出門在外或返家休息,都要勤加洗手與清潔消毒,讓許多民眾產生「富貴手」。台北市黃禎憲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黃千耀表示,預防富貴手需要管控清消用品的使用量,在外難以控制,返家可將家中環境區分為「熱區」、「冷區」,降低家中環境被污染的機率,便能減少消毒次數與頻率,避免化學物質對手部的刺激。
 
富貴手是一種手部濕疹,俗稱主婦濕疹,主要的致病原因是本身膚質較敏感,經外在物質的反覆刺激,導致手部乾燥、脫皮、龜裂、指紋消失。
 
本土疫情未歇,引起部分皮膚疾病。不論出門在外或返家休息,都要勤加洗手與清潔消毒,讓許多民眾產生「富貴手」。圖/摘自pakutaso
日本皮膚科醫師,教如何抗老。圖/摘自pakutaso
 
黃千耀指出,因應疫情,民眾經常接觸水、清潔劑、酒精或其他化學物質,會讓富貴手病況惡化或更容易復發,近期門診患者有「富貴手」問題者便增加許多。
 
預防富貴手,手部需減少接觸相關清消用品,黃千耀說明,出外時,難以掌握外在環境接觸多少人、是否有被污染,因此常需不斷消毒,較不好控制消毒次數。
 
而返家後,為降低家中環境遭污染的機率,減少家中消毒的次數與頻率,可將居家環境區分成「熱區」、「冷區」。熱區會接觸出外返家的民眾,有污染之嫌,相對熱區,冷區即為安全區,較不需要頻繁消毒。
 
黃千耀表示,民眾一返家應馬上脫去外出衣物,立即洗澡,以最快速度「淨身」,才不會將外在可能的污染帶到家中,讓家裡大部分都是相對安全的冷區,就可以減少消毒次數,預防富貴手。
 
除了防疫,若做家事經常要碰水,如洗衣、煮飯、洗碗等,黃千耀建議,務必要戴手套,不要用手直接接觸酒精、魔術靈、洗衣精、潔領精、漂白水、洗衣粉、洗碗精等,降低相關化學物質對手部的刺激,並常常使用護手霜保養手部,才能有效降低富貴手生成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