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電信業5G補助將闖關 NCC:加速加量

#交通 #政策 #5G #基地台 #電信業 #立法院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行政院通過針對5G對電信業者補助兩年共266億元預算,19日將於立法院闖關,對於在野黨立委的種種質疑,NCC表示,5G建設進度已是「國際競爭議題」,網路建設攸關數位競爭力及國際產業供應鏈的重整,也具有區域安全戰略部署的意義,這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預算的「加速、加量」,是依據總統蔡英文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
 
NCC指出,5G建置上,電信業者原規劃「5年建置1萬6千多個基地臺」,而在前瞻三期預算挹注之下,期程縮短為「2年半」,基地臺數量更增為「3萬9千多」個,使電波人口涵蓋率大幅提高,由目標5年達50%提升到85%,這項補助是藉由公私協力的方式,提升我國數位競爭力。
 
5G建置上,電信業者原規劃5年建置1萬6千多個基地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王姓婦人提供住處頂樓給電信公司設基地台,業者要求降租被拒派人拆電信設備,不得其門而入,控告王婦涉嫌妨害自由及侵占,基隆地檢署偵結不起訴;圖非本案基地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NCC也表示,加速寬頻網路建設是從2015年就開始,到現在不斷努力的方向,包括4G前期的「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政策;2017年起「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方案) ,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至第二期)的「數位建設」;到目前配合2019年行政院的「台灣5G行動計畫」,藉由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計畫,提供誘因加速發展5G數位建設。
 
此外,在NCC所提的「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中,也鼓勵業者採用國產設備,目標為前瞻第三期後5G業者新建的設備,國產品牌比率達40%。並規劃透過5G國產品牌的自主資安技術組成5G國家隊,與國際大廠組成供應鏈夥伴關係,因應國際經濟發展及數位轉型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