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

鋒面帶來豪大雨 賴清德視察三爺溪一帶淹水情況

#地方 #仁德 #水利局 #line #淹水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因應此波鋒面帶來豪大雨,台南市政府除開設3級應變中心,監控雨勢。並於17日發出Line訊息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市長賴清德更至永康、仁德一帶易淹水地區視察。
 
 
水利局表示,三爺溪易受二仁溪水位頂托,導致雨水無法順利排出。且因幹線水位高漲、兩岸支線排水不易,堤岸高度普遍不足,周邊地勢又低,因此容易發生水災。17日清晨豪雨為時半小時,累積雨量圖呈現紅色警示狀況,便使水位差點溢出鯽潭橋左側路面。所幸隨後雨勢減弱,周遭地區並未有嚴重淹水情形。
 
水利局指出,為改善仁德區及永康區淹水情況,已於三爺溪及大灣排水系統進行多重整治方案,包括水路改善、多功能滯洪池與低窪地區抽排等。仁德滯洪池已竣工,仁德區三爺溪支流應急加高工程也動工,工程範圍涵蓋大灣排水、太子廟中排、一甲土庫排水、仁德排水及大甲排水等支流,總計加高長度達15,778公尺,將於今年汛期發揮功能。
 
賴市長強調,市民生計安全是市府第一要務,市府編列用於治水應急工程的預算高達16億,光是三爺溪防洪治水動用經費就超過20億。各項工程將在2年內見到成果,屆時將能確保10年防洪標準。
 
賴市長重申,為了改善永康大灣地區排水問題,市府希望於崑山科大設抽水站。工程經費雖然高達1億,但是市府認為十分必要,也積極推動,籲請崑山科技大學盡快協調提供校地,讓淹水問題得以解決,也讓學生免於涉水上學之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