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點蚊香鄰居反目成仇 婦人喊捉賊、公然侮辱遭判刑

#地方 #蚊香 #驅蚊 #糾紛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蕭姓婦人因常在住處門前點蚊香驅蚊,造成鄰居陳男與家人難以忍受蚊香氣味,今年3月某晚陳男一連三次持水杯將蚊香澆熄,造成蕭女不滿大喊「捉賊」,更拉破陳男衣領,彰化地方法院依公然侮辱罪、毀損罪判處拘役25日。
 
判決書指出,蕭女先前就曾因在住處前點蚊香,和鄰居發生口角,今年3月27日晚間7、8點她又在自家門口點蚊香,陳姓鄰居前後二次用水澆息蚊香,蕭女又把蚊香點在機車把手上,陳男第三次又欲澆息蚊香,蕭女即衝出大喊「捉賊喔」約10次及喊「叫警察」數次,更拉扯陳男上衣,導致陳男領口破損,陳男因此報警處理。
 
彰化縣蕭姓婦人因常在住處門前點蚊香驅蚊,造成與鄰居糾紛。(圖/photoac)
蚊香(圖/photoac)
 
不過蕭女辯稱,大喊「捉賊」是想嚇走陳男,雖有拉陳男衣服,但不是故意要扯破他的衣服。
 
法官認為,陳男澆息蚊香並非竊盜行為,蕭女在社區公共空間喊捉賊,的確已損害陳男名譽,構成公然侮辱罪,且常言「遠親不如近鄰」,鄰居間生活習慣不同,理應相互包容,不應堅持己見、毫不退讓,否則將成冤家。
 
法官認為,蕭女雖有驅蚊需求,但也應考量燃燒化學蚊香是否會造成空氣汙染、升高PM2.5,干擾鄰居的生活品質,陳男屢提議蕭女改善,但蕭女仍一意孤行長達1 、2年, 顯見處世態度待調整,不過考量蕭女提供就醫資料,近年身心狀況不佳也影響和鄰居互動關係,不過因蕭女也還未和陳男達成和解,遂依公然侮辱罪、毀損他人物品罪判處拘役25日,如易科罰金需罰2萬5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