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5

焚化爐汙染農作 民眾爭回饋金

#地方 #鹿草焚化爐 #落塵 #異味 #回饋金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不滿鹿草焚化爐臭廢煙燻家門,還影響農作物生長,卻一毛錢回饋金也沒分到,上百位牛挑灣居民昨分2批前往嘉義縣議會,向縣府陳情,因群眾在場外不斷高喊「請縣長出來接受陳情」,張花冠從善如流,當場指示農業、環保單位立即處理,周五前給農民合理交代。

昨上午先有南竹里長陳崑備率30多位里民,在議員黃嫈珺陪同下,到議會旁聽、陳情,之後果農黃嘉勳又帶著百人,持白布條前往縣府、縣議會抗議,高喊「同樣受災害、不同樣對待」,要求正在接受質詢的張花冠出來聽聽民眾心聲。

黃嘉勳說,牛桃灣包括松華里、梅華里和南竹里,自焚化爐設置以來,長期受垃圾燃燒、煙囪排放異味及落塵危害健康,且嚴重影響農作物收成,但縣府從未重視,「忍無可忍,大家才會站出來」。

「幾乎種什麼死什麼」,陳崑備說,只要一吹東北季風,3個里就飄散異味,且廢氣浮游塵隨風飄散,包括稻子、香瓜、小蕃茄幾乎難結果,損失難以估計。

陳崑備說,尤其焚化爐總挑在清晨才排放廢氣,臭味難聞,居民苦不堪言,要環保局長顏旭明一早3、4點來牛挑灣走一遭,「就知道我們的感受」。

陳、黃等人痛批,焚化爐回饋金並非以實際受污染村里為補助對象,導致牛挑灣數千里民深受其害,卻領不到補助,實在不公平。張花冠聽到農民的心聲,當面接受陳情並指示農業局等相關單位給農民合理交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