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164線車禍多 嘉縣趕送改善計畫

#地方 #交通 #164線 #車禍 #改善計畫 #公路總局
聯合報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昨天質詢時指出,新港鄉、民雄鄉交界的縣道164線公路自建設以來大小車禍不斷,希望將快慢車道的分隔島降低高度或剷除植栽,減少車禍發生。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只剩164線公路還是舊有路型,一定會改善,趕在9月初前將改善計畫書提報公路總局審查。
 
陳文忠表示,該路段上月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前晚又發生機車與貨車擦撞事故,造成機車男騎士右腳被貨車輾壓,開放性骨折,傷勢嚴重,雖然公路總局目前已答應164線的改善經費,只要建設處改善計畫案盡速送到公路總局,就來得及今年度預算,但在還沒發包改善前,希望縣府先排除行車視線障礙。
 
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交界的164線前晚8時許發生貨車與機車擦撞,貨車車底嚴重凹陷。圖/議員陳文忠提供
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交界的164線前晚8時許發生貨車與機車擦撞,貨車車底嚴重凹陷。圖/議員陳文忠提供
 
陳文忠說,164線過去為示範道路,將快慢車道以分隔島隔開,並在分隔島種樹,避免車輛行駛間受對向車道遠光燈影響,但分隔島上的樹嚴重影響行車視線,每年都有重大死亡車禍,現在大家駕車素質提高,分隔島的樹已沒有作用。
 
翁章梁表示,7月27日此路段發生死亡車禍後,第一時間請建設處長郭良江等人到場會勘,會再請建設處邀陳文忠等人一起會勘,共同討論如何處理。
 
郭良江表示,164線總長5公里,原本打算提報前瞻計畫,但因總經費不能超過4千萬,只能先提報改善1公里,後來交通部有一筆生活圈計畫經費,決定5公里一起提報,將快慢車道分隔島改成中央分隔島,並移植上面的植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