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2

ARM安謀 在台設CPU設計中心

#地方 #安謀 #ARM #中央處理器 #CPU #Cortex-M #物聯網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全球處理器專利(IP)授權龍頭廠安謀(ARM)昨(2)日宣布,將在新竹設立亞洲第一個中央處理器(CPU)設計中心,主要負責ARM Cortex-M微處理器系列產品的設計、驗證與開發,鎖定物聯網(IoT)、穿戴式裝置與嵌入式應用市場,研發中心第一階段將招募約百名的高階研發人才。

張善政到場安謀行銷長Ian Drew(中)昨(2)日宣布亞洲第一個CPU研發中心將在2014年年底前於台灣設立。(記者楊曉芳/攝影)

科技部長張善政、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昨日亦到場與安謀共同宣布這項投資案。安謀看好亞洲已成為全球半導體新重鎮,因此決定,第四個CPU研發中心將設於亞洲。

目前安謀在全球的CPU研發中心布局,包括有英國、美國、法國三地,亞洲研發中心則選在台灣。這座新的CPU設計中心預計在今年底揭幕,預料將成為台灣與亞洲高階微處理器技術火車頭。

安謀行銷長Ian Drew昨日表示,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成熟及生態鏈的完整性,是安謀選擇在此設立研發中心、並願意培養在地人才的關鍵,也可為台灣在物聯網時代培育關鍵核心技術人才。

成立世界級CPU設計團隊安謀執行長Simon Segars雖然昨日尚未抵達台北記者會現場,不過,針對安謀這次重大的策略決定,他特別透過新聞稿聲明指出,台灣是安謀重要的半導體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並且擁有高素質的工程師人才,台灣將成為安謀擴大CPU設計的理想地點。

Simon也特別強調,在台灣的這座新設計中心將著重於針對ARM Cortex-M處理器的開發,這系列的產品正是目前物聯網應用的最佳設計選擇。透過在台灣成立世界級的CPU設計團隊,安謀將與亞太地區的主要合作夥伴展開更緊密的合作,一起加速應用市場的成長。

將有助台灣科技業轉型安謀發言系統強調,該研發中心預估一開始將招募約百名的高階研發人才,由於高階研發人才的培育需時約5至10年,預料對台灣科技業的轉型,將有實質意義與貢獻。

據半導體業內人士分析,台灣微處理器廠商包括盛群、新唐、義隆電等廠商皆已採用安謀的M系列微處理器IP授權,而聯發科集團下的晶心科技亦已具備MCU(微控制器)的IP授權能力,安謀這次選擇台灣為亞洲CPU研發中心重鎮,並從MCU開始,將有助於台灣MCU人才研發能力在智財權上的設計能力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