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午後雷陣雨 下到周六

#天氣 #夏至 #高溫 #雷陣雨 #輕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天是夏至,是全年日照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夏至不一定是天氣最熱的一天,加上今天雲量多,高溫破紀錄的機會不高;因為水氣充沛,午後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要持續到周六。
 
 
第八號颱風鯨魚是今年6月西北太平洋上第一個颱風,目前在距離台灣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未來會朝北前進,進入海南島和廣東,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柏榮指出,因為輕颱鯨魚的擾動,外圍環流把南方水氣推到台灣附近,台灣南部和東南部的迎風面會出現降雨,雖然降雨量不大,但並非午後雷陣雨的型態,根據氣象局的觀測,屏東佳樂水和台東金崙已經有超過30毫米的累積雨量。
 
陳柏榮指出,台灣附近水氣持續增加,造成今天白天台灣附近的雲量增加,昨天板橋出現35.5度的高溫,今天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機會較低,因為雲量增加,午後雷陣雨發生的區域不只局限於山區,連平地都有機會,甚至出現大雨,提醒低窪地區的民眾要多注意。
 
陳柏榮說,未來周二到周五仍是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南部和東南部因為南方雲系影響連白天都有機會下雨,必須等到周六太平洋高壓增強後,台灣才會轉為晴時多雲炎熱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