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近十年月薪漲幅 我比韓國低

#理財 #薪資中位數 #薪水 #低薪 #失業潮 #無薪假

記者李莉珩/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天首度公布薪資中位數統計顯示,台灣近年的薪水有低薪集中現象。事實上,如果根據主計總處另一分國際平均月薪統計比較,台灣無論是製造業或工業及服務業,近十年平均每人月薪的成長幅度都比韓國低。

主計總處統計,按台日韓的平均月薪比較,台灣的平均月薪十年來略有成長、日本反而倒退,但韓國成長幅度最多。

主計總處統計,九十三年時,台灣工業及服務業每人平均月薪是四萬二千六百八十元,韓國是二百二十五點四九萬韓元(約合台幣六萬二千一百元),日本是卅三點二八萬日圓(約合台幣九點七六萬元)。

十年後(民國一○四年),台灣的平均月薪是四萬八千四百九十元,韓國成長到三百卅萬韓元(約合九點零九萬台幣);日本反而倒退至卅一點三八萬日圓(約合九點二萬台幣)。但兩國平均月薪仍是台灣的一倍以上。

其他行業如製造業的趨勢也大致相同。

不過,官員表示,各國平均月薪的涵義可能不太相同,例如是否包括紅利、加班費、獎金等,計算基礎不盡相同,各國貨幣匯率及通貨膨脹變化也不同,很難用絕對金額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