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吳德榮:228連假頭、尾北台灣都一波天氣變化

#228連假 #氣象局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天氣好轉,明天繼續暖,到周四下半天北台灣轉陰有局部雨、氣溫降,但對中南部影響不大。

吳德榮指出,最新(2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將升至22、23度、中部約27度左右、南部可達30度、東部約27度。明日繼續回暖,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氣溫回升幅度還不多,高溫約18至2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氣溫回升幅度還不多,高溫約18至2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本報資料照片

228連假天氣方面,他說,周四(28日)下半天東北季風抵達,北台灣轉陰有局部雨、氣溫降,中南部影響不大。周五、六(3月1、2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日回升,是舒適至微熱的天氣。不過收假日、3月3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北台灣再轉陰有局部雨,氣溫降、轉濕冷;中部略受影響。

吳德榮提醒,228連假北台灣天氣變化快速,要隨時注意最新資料。到了下周一天氣漸好轉、氣溫回升; 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台灣附近的風場還是以東北風為主,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偏多,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氣溫回升幅度還不多,高溫約18至2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東北風偏強,氣象局說,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氣象局清晨已發布特報,指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5時台東已觀測到浪高1.5米以上的長浪,請注意。

今年編號第2號強烈颱風蝴蝶,氣象局說,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20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轉西北西方向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本周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第一波於228連續假期第一天周四(28日),第二波於下周日(3月3日)下半天增強影響至下周一(4日);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台灣整天濕涼,迎風面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但中南部地區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