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高鐵桃園站快捷公車 將試辦開到楊梅

#交通 #快捷公車 #楊梅 #高鐵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高鐵桃園站快捷公車現僅行駛至中壢區與桃園區,桃園市議員周玉琴多次質詢建議要快捷公車應增開至楊梅,但過去都沒有下文,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將試辦,但若實際「載客率不到兩成就將取消」,屆時上路後也將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傳,若達到運量就能持續營運。

高鐵桃園站快捷公車駛往楊梅路線,過去交通局就曾多次研議評估,去年7月雖由審議委員會通過路線,但客運業者認為台31線沿線沒有開發,客源不足,因此沒有客運業者投標,高鐵快捷公車楊梅路線胎死腹中。

高鐵桃園站快捷公車現僅行駛至中壢區與桃園區,桃園市議員周玉琴多次質詢建議要快捷公車應增開至楊梅,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將試辦,但若實際「載客率不到兩成就將取消」。記者張裕珍/攝影高鐵桃園站快捷公車現僅行駛至中壢區與桃園區,桃園市議員周玉琴多次質詢建議要快捷公車應增開至楊梅,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將試辦,但若實際「載客率不到兩成就將取消」。記者張裕珍/攝影

「快捷公車開到楊梅,試辦有那麼難嗎?」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周玉琴質詢說,多次會期質詢都沒下文,要求交通局正視地方交通需求。

鄭文燦答詢允諾「會試辦」,但他強調,不是一定「有路就要有公車」,不過這條路線「我認為有價值,或許有供給就會有需求」,發車地點可從楊梅火車站開始行駛至高鐵桃園站,試辦期間也將追蹤實際載客情形。

鄭文燦說,高鐵快捷公車楊梅路線試辦上路後,若載客率不到兩成就會取消,將請交通局主責處理;鄭還說,許多議員要市府開闢公車路線,但後來實際運量不多,反過頭問議員看法,議員回應「只是質詢而已啊」,他希望回應民意試辦高鐵快捷公車楊梅線後,真的能達到預期運量。

周玉琴肯定市府將試辦高鐵快捷公車楊梅線,希望能在今年年底選舉前試辦上路,否則地方民意壓力負擔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