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6

李婉鈺揭三鶯線祕密文件 稱實質完工是騙局

#交通 #李婉鈺 #三鶯線 #完工 #騙局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三鶯捷運線統包工程爭議不斷,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5日質疑得標廠商榮工團隊的義商安薩爾多,資格審查的CBTC系統證明文件,明明是「暫時採用階段」卻翻譯成「實質完工」,根本就是騙局;新北市捷運局強調,文件經土耳其、台灣公證單位、外交單位認證已達「實質完工」標準,一切合法。

李婉鈺25日召開記者會拿出「祕密文件」,質疑安薩爾多在資格審查提出的CBTC(通訊式行車監控)系統證明文件根本是騙局。她說,土耳其文gecici Kabul asamasindad(暫時採用階段)錯譯成英文的in substantial completion phase(實質完工階段),中文卻直接採用英文翻譯。

李婉鈺說,外交部7月18日回涵「該文件雖經土耳其代表處驗證,惟僅証明簽章屬實,文件內容不在證明之列」,連最基本的資格審查都無法通過,就像考生沒帶准考證怎麼能參加考試?且捷運局還是在廠商得標後,才派員到土耳其查證,根本本末倒置。

再者,榮工、安薩爾多整體報價高於另家西門子,總預算相差13億餘元,且榮工近來執行工程不是延宕,就是發生工安意外,「最有利標到底是對誰有利?」捷運局三鶯工程所主任張壯習表示,招標文件經土耳其、台灣的第三方機構、外交單位認證,「gecici kabul」的暫時接收階段,指製造商已完成生產和系統整合測試,將機電系統點交給營運業者,在國內就是「實質完工」標準。

張壯習也說,廠商報價差異,是雙方計算耗電率時基準不同,西門子的「再生電力100%回收」標準,現行技術不可行,兩者無法比較,且最有利標委員們,不會僅針對單一事項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