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5

蘭花生產重鎮 國際蘭展台南登場

#地方 #百花祭 #蘭花展 #生技 #農委會 #賴清德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繼「百花祭」之後,名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9日至3月18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為行銷此大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相關局處首長前往台北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後壁看蘭展。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李惠玲、台灣國際蘭展大會主席陳石舜、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立委黃偉哲、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設計師胡雅娟、潘怡良、潘黛麗等多位貴賓到場參與記者會。
 
 
 
2013台灣國際蘭展,以「BLOOM - The Power of Orchids 綻放璀璨、無限可能 」為主題,象徵花朵綻放的喜悅,也透過花朵綻放的能量,鼓勵蘭花相關產業團結面對未來發展,共同創造蘭花的「無限可能 infinitas。」
 
台南市府表示,展覽有4大主題館,分別是蘭蕙館、競豔館、夢想館、風華館,展現各項蘭花嬌艷風采,另有商務館提供商務洽談。蘭蕙館規劃七大主題區,透過不同意境呈現蘭花之美。
 
競豔館展出大會競賽花,超過1500株蘭花,經由來自海內外200位蘭花評審,挑選出最優秀的冠軍花。風華館邀集專業的蘭花業者與資材廠商,售琳瑯滿目的蘭花產品及各類材料。夢想館則提供民眾能了解溫室內蘭花的生長過程,及溫室內的軟硬體設施及結構。
 
台南市府表示,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增設100坪的蘭花生技產品及文創產品展區。此外,今年也開發具在地特色與創新概念的文創商品,由知名設計師潘黛麗、許仁宇、胡雅娟、楊雪琪、張伊萍、潘怡良等設計。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是世界蘭花生產的重鎮,全世界每6株蘭花,就有1株來自台南,這是台南人的驕傲,蘭花生技園區及蘭農不斷培育新品種,並屢屢在國際比賽中獲得大獎,台南的蘭花產業不只是精緻農業的成功發展,更是生物科技、文化創意、觀光旅遊的結合。
 
賴市長表示,2013台灣國際蘭展將以嘉年華會形式舉辦,為期10天的展期中,不僅可看到多樣蘭花品種,還有精美的蘭花文創商品,當然還有以蘭花為材料所製作的面膜及香水等,此外,台南的多家飯店也都有佈置蘭花造景,讓來訪台南的旅客置身於蘭花的美麗氛圍中。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表示,台灣花卉的外銷數字遂年成長,101年花卉外銷金額高達1億9千多萬美金,相較於100年成長了10%,這當中又以蘭花的成長速度最快,有1億6千5百多萬美金的外銷金額,顯示出台灣蘭花在國際上受到的肯定與支持。
 
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李惠玲表示,2012年台灣國際蘭展吸引超過26萬人次參觀,外銷訂單達到86億元新台幣,2013年已邀請到35個國家、3000多位外賓及國外買家。今年除了美、日、荷、 英、德、馬來西亞外,更邀請來自巴西、土耳其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位買主前來貿易洽談,期望為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再創佳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