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雨來了!台南市解除「洗車禁令」

#地方 #政策 #加油站 #洗車業 #南化水庫 #降雨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南市連日有雨,南化水庫31日更進帳1000萬噸水量。市長黃偉哲宣布,自6月1日起將解除本市加油站及洗車業者停止供水之規定,結束自4月26日起、長達1個月的禁止洗車令,業者高興終於解封,但黃偉哲提醒水情仍嚴峻,還是要省水。
 
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加油站及洗車業在水情艱困時共體時艱,雖然近日的降雨加上歸仁區兩建案配合建置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併入自來水系統供民眾使用,讓本市水情稍微舒緩,但仍尚未完全解除旱象,仍請全體市民持續落實節水政策,避免不必要之水資源浪費。
 
6月1日起解除加油站及洗車業者停止供水。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6月1日起解除加油站及洗車業者停止供水。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由於影響洗車店家約100多間,台南市政府對此也輔導受影響營業店家,申請減徵房屋稅、協助受減班休息勞工參加職業訓練充電,及協助配合使用再生水業者運送水源等配套措施。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自110年4月26日實施停止對加油站及洗車業者停供自來水後,除積極媒合並協助加油站及洗車業者以再生水替代自來水,截至目前為止,總計協助載送43家業者共175公噸的再生水所為應急使用,並主動協請財稅局及勞工局減免房屋稅及勞工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做為停止洗車之配套措施,也感謝加油站及洗車業願意配合節水政策,減少不必要的水資源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